.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产业

河北省体育局来川调研体育产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7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202331415日,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一行来川开展体育产业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程静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体育局详细介绍了四川体育产业发展情况,双方就四川体育贷推动体育领域电力市场化交易、出台扶持政策进行了深入沟通。会上,成都市体育局就是打造赛事名城、开展体育消费试点、创新生活体育大会等作了介绍。

田建功副局长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有七点感受。一是高位推动,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产业工作。二是政策给力,推出的体育贷等政策实实在在助力市场主体发展。三是理念先进,推出了赛事名城等探索体育融入生活的创新理念。四是体系健全,明确了体育产业发展思路、发展布局、发展目标。五是思路清晰,对于构建现代化体育产业发展体系有具体抓手。六是举措扎实,在规划引领、示范带动、创新政策等方面出实招。七是亮点多多,在人才培育、市场引领等领域开展了创新性探索。

程静副局长对河北省一行来川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北京冬奥会河北省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开展的创新做法、取得的宝贵经验值得四川深入学习、细致研究、认真借鉴。体育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合作共享,希望借此机会,两地体育部门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丰富交流方式,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合力促进两地发展。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产业发展,将其纳入现代化产业体系予以重点培育。省体育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构建了四川体育产业发展的“四梁八柱”。下一步,还将继续在落深落细落实上下功夫,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理念和发展模式,推动四川体育产业做大做强,向着万亿目标奋进。

调研期间,田建功副局长一行先后前往潇游科技、成都乐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桂溪生态公园、量子界数字文化双创产业园进行深入调研,全方位了解四川智能体育、户外运动、赛事运营发展情况




河北省级相关部门,河北保定市、邢台市、秦皇岛市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省体育局产业处、成都市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