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解读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04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近日发布。《实施意见》通过11大项30小项的改革措施,对四川足球进行全方位改革。

  根据《实施意见》,我省将把发展足球运动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实行“两步走”战略。近期目标是改善足球发展的环境和氛围,理顺足球管理体制,到2020年全省经常参与足球运动人口达到400万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1100所;5年内打造2支以上职业足球俱乐部,拥有100名以上职业足球运动员。远期目标是让足球成为群众普遍参与的体育运动,实现足球事业和产业全面协调发展。《实施意见》对四川省足协改革给出了明确的时间表。按照政社分开、权责明晰、依法自治的原则,调整改革四川省足球协会,明确定位和职能,在内部机构设置、工作计划制定、财务和薪酬管理、人事管理、对外专业交流等方面赋予自主权。2016年底,完成四川省足球协会与四川省体育局脱钩,不设行政级别,其领导机构的组成应体现广泛的代表性和专业性,按社团法人机制运行。 (记者 薛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