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四川省体育运动学校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7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以及刚刚闭幕的省“两会”精神,推动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抓发展、上项目,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系列决策部署在体育领域落地生根,1月17日,在成都市新津区举行“四川省体育运动学校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四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程静出席开工仪式。

近年来,省体育局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大力推进体育领域基础设施完善配套,科学谋划了华西坝“国际体育公园城”、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太平寺校区改扩建工程、四川省体育运动学校建设等一批重点项目,总投资规模达30亿元以上。

四川省体育运动学校是省体育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培养四川省优秀运动队的后备人才,市(州)、县(市、区)业余体校教练员,中小学体育师资及企事业单位体育骨干,是四川体育冠军的摇篮。

四川省体育运动学校建设项目的建成,不仅将彻底改变学校的发展条件,而且为举办重大体育赛事提供现代化的场馆设施;同时也为校企合作、对外开放搭建新平台,为全民健身提供新场景。该项目选址在成都市新津区永商镇,规划用地99.69亩,总建筑面积约68998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000人,估算总投资4.78亿元,预计2024年8月完成投用。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教学楼、宿舍楼、综合训练馆、游泳馆等,其中最大亮点是建有中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包含冰壶、冰球、短道速滑、花样滑冰4项冬季项目的标准训练场。

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新津区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