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2023年四川省青少年体育竞赛工作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3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713日,四川省体育局召开2023年四川省青少年竞赛工作会,安排部署本年度青少年竞赛赛事组织、赛事安全稳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开展竞赛相关业务培训。省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监肖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锋同志对2023年度四川省青少年竞赛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做好青少年竞赛工作的政治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把青少年竞赛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关键。要充分认识做好青少年竞赛工作的历史意义,办好青少年竞赛,助推四川体育“543”目标体育强省建设。要充分认识做好青少年竞赛工作的实践意义,发挥青少年体育赛事引领作用,让更多的孩子们跑起来、跳起来、动起来。

二是精心组织,周密筹备,确保竞赛筹办安全圆满。要规范办赛,认真落实《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局党组各项要求。要安全办赛,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点,严格落实四方案一报告一机制安全管理制度,认真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稳定办赛,严格赛风赛纪,强化裁判员选派和管理,依法依规严惩违规违纪行为,严防负面舆情发生。要干净办赛,坚决做到青少年体育赛事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

三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健全工作机制,各项目中心要明确中心负责人或相关负责人全程驻点。细化落实举措尽快制定各项赛事筹办工作方案和时间表、路线图,组织开展好相关培训,根据成都大运会闭幕的时间节点安全有序推进相关项目锦标赛。要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各司其职、各其责、各尽其力

青少年体育处负责人殷剑通报了全省青少年竞赛工作筹备情况。省反兴奋剂中心主任王茹同志安排部署年度青少年竞赛反兴奋剂工作。各项目中心负责人介绍了相关项目锦标赛筹办情况。

会议第二阶段对涉及本年度青少年竞赛的项目管理员开展业务培训,提升运动员注册资格审查操作等赛事实务能力。

竞技体育处相关负责人,省级直属训练单位及各项目中心、成都体育学院竞技体校负责同志及有关处(科、室)负责人项目管理员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