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记协开展媒体登山户外运动专题普法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05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近年来,登山户外运动未艾方兴。为让媒体对这项运动有更深入的了解,在新闻报道中正确引导舆论,4月30日,省体育记协组织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天府早报、成都日报、成都商报、成都晚报等川内主要媒体的30余名记者,开展了一次登山户外运动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省体育记协秘书长、省体育局政策法规与宣传处处长殷旭,结合近年来四川登山户外运动中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详细介绍了我国、我省关于登山户外运动的法律法规,以及包括攀岩等登山活动在内的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管理办法。四川省登山协会的专业教练做了登山户外运动安全知识讲解,并组织参训记者进行了攀岩、速降运动体验活动。 

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参训的体育记者普遍反映,平时对登山户外运动相关的法律法规及知识了解不,此次活动收获很大,为今后更好地搞好登山户外活动的新闻报道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