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少年体育 > 最新动态

省十五届运动会周期项目管理员第一季度工作专题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9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2月9日上午,省十五届运动会周期项目管理员第一季度工作专题会在省体育局召开。省青少处全体人员、省级各训练单位项目管理员等31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宣读了省十五运周期项目管理员人员名单,解读了拟订竞赛规程的注意事项、要点和相关要求,分别听取了各训练单位管理员汇报2023年青少年锦标赛承办地收集和建议等情况,并研究部署了2023年度青少年体育重点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国为川育强才”目标不动摇,按照局党组相关部署,认真落实2023年度青少年体育重点工作,创新实干,攻坚克难,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切实抓好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

二、认清复杂形势。青少年体育工作社会关注度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当前面临诸多挑战和不确定因素。各项目管理员要提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从容应对工作中出现的复杂问题和尖锐矛盾,有力推动青少年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抓好工作落实。一要高度重视竞赛规程拟订工作,做到三个“要”,要有依据、要精通、要传达;二要要科学设置年度锦标赛项目,确保设置项目符合市(州)实际;三要坚持以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为鲜明导向,发挥竞赛杠杆作用,打造年度IP赛事,切实提高赛事影响力;四要高度重视办赛安全,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办赛各个环节的安全保障工作,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切实做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的工作,确保赛事公平公正顺利进行;五要强化廉洁意识,坚持公道正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竞赛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