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少年体育 > 最新动态

2023年优秀退役运动员担任业余训练教练员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1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3202023四川省优秀退役运动员担任业余训练教练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成都温江顺利举。省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监肖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肖锋从三个方面对本次培训班提出希望和要求。一争当政治过硬的接棒人一是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讲服从要坚决服从组织、服从领导、服从安排三是讲传承当好体育事业接棒人,把好的精神作风传承下去。二要争当本领过硬的接棒人。一是客观自我判断,加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清醒认识差距,要有清零思维,从头学过;三是不断增强本领,主动学习先进的执教理念,发扬工匠精神。三要争当作风过硬的接棒人。一是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行动,为四川体育培养出源源不断的后备人才;二是甘于奉献,尽快转变角色,全身心投入新的岗位;三是作风优良,始终保持追求卓越、艰苦拼搏、勇争第一的宝贵品质。

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21个市(州)、21个项目,具有运动队经历,且已在各级各类体校、学校等单位正式入编或长期聘用的65业余训练教练员参加。培训为期7天,以理论授课和实地观摩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省体育局、武汉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四川师范大学、省骨科医院等体育领域的专家教授,从体教融合趋势、青少年训练执教、业训教练员职业素养、运动员科学选材、体育运动康复、教练员职称申报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同时,培训班将组织参培学员赴省级相关训练单位实地观摩省级优秀运动队训练,学习各项目训练模式、带队理念和执教思路等,切实提高各业训教练员执教能力和职业素养,进一步促进我省业训工作与竞技体育的良好融合和有力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