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少年体育 > 最新动态

大数据科学运用为四川田径项目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精准采集数据 助力选材育苗 2023年四川省“选星计划”田径项目训练营圆满收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6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2023年3月5日,为期4天的2023年四川省“选星计划”田径项目训练营顺利收官

本次训练营导师团队分别对田径项目四个项群(短跨、跳跃全能、投掷、耐力)243名运动员就身体形态、机能、生理生化等43项指标开展了测试,并收集数据进行整理,为田径项目青少年优秀后备人才数据库的建立,做出了坚实的保障为今后科学精准选材、有的放矢培养人才打好数据基础。

本次训练营参营人数多、辐射面广,大部分为我省第十四届省运会中表现优异的运动员及部分市体校推荐的优秀苗子主办方在落实精准收集基础数据的同时,将爱国主义、反兴防兴教育内容贯穿活动始终,为今后培养更多三观正懂科学的高水平运动员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训练营秉持培养人才、须强基础的宗旨。以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我省田径项目后备力量为目标,不断提升基层教练的业务水平为抓手。训练营特邀田径项目国家队400米项目主教练、国家级教练李涛、铁饼项目培养出世锦赛冠军运动员的国家级教练张景龙等专家,为教练员们授课。他们丰富的实战经验、科学的选材、育才方法,让教练员、体育教师们耳目一新,课堂互动性强、气氛活跃。教练员们日常训练中的困惑得到了解答,增强了今后选拔、培养苗子的信心,进一步提升了基层选才、育才的科学性。

训练营的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印发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工作方案的通知》及省体育局开展全省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工作会议精神和四川体育发展“123456”战略部署总体要求,切实推进局院“抓一线、带二线、挂三线、看四线、布五线”的工作部署,将爱祖国、雄川体、闯新路、争第一的四川体育精神根植于每一位参营人员内心的一次成功实践,为加快四川体育强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