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少年体育 > 最新动态

2023年四川省青少年体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0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2023年11月22日至24日,由四川省体育局举办的2023四川省青少年体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成都市圆满结束。来自全省21个市(州)体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科(处)室负责人,体校校长,省级直属训练单位、省体育运动学校、成都体院竞技体校负责人、主任、项目管理员等140余人参加培训。

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明出席开班仪式并对本次培训提出要求。一是认真传达贯彻,推动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在四川落地落实。二是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青少年体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全力推动青少年体育工作提质增效,要求真务实,克难攻坚,坚定不移抓好青少年体育工作。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河北省体育局原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云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刘坚,徐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南宁分别就《体教融合背景下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基于“双减”政策视角下青少年和学校体育教育的推进路径与策略》《新时代 新目标 新作为 打造国家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等课程作了精彩授课,深度解读和剖析了“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双减”政策和打造国家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等发展趋势和发展前景。

在培训期间,以《新时代基层体校建设与创新发展》《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与传统校的功能和作用》《青少年体育竞赛》为主题进行现场交流和讨论。通过相互交流不断提高综合素养、增强干事本领,促进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努力推动四川省青少年体育事业在新征程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不仅全面提升了青少年体育管理干部能队伍力水平,还传达贯彻了2023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了2024年全省青少年体育重点工作,为推动青少年体育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