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少年体育 > 最新动态

体育支教 使命光荣——四川省体育局2024年体育支教“双百”计划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以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为体育专业的大学生搭建基层实践平台,缓解基层体育师资不足等问题,按照体育总局关于体育支教的相关工作安排,3月11日—12日,省体育局2024年体育支教“双百”计划正式启动,首批体育支教团分别在成都体育学院、西昌学院、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举行出征仪式,省体育局、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支教高校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全体体育支教志愿者共80余人参加出征仪式。

2023年,四川成为体育总局确定的体育支教志愿服务8个省区之一,体育支教取得了良好效果。在此基础上,2024年,省体育局进一步扩大支教院校规模和帮扶地点数量,按照“稳步推进、安全第一、注重实效”的工作思路,联合成都体育学院、西昌学院、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四川民族学院4家高校,共选派100名体育专业的优秀在校生组成支教团队开展体育支教服务。本次支教服务将分两期进行,3月至5月在凉山州布拖县、越西县、盐源县开展,9月至11月在甘孜州九龙县开展。

支教团队将采取定点支教的形式,通过体育课程教学、课外体育活动开展、体育竞赛组织、校园文化建设、宣讲中华体育精神等方式,助力解决青少年“小眼镜”“小胖墩”和脊柱侧弯等体质健康问题,帮助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引领更多青少年爱上体育、健康成长、努力成才。

下一步,省体育局还将联合四川民族学院赴甘孜州九龙县开展第二批体育支教活动,积极履行体育行政部门职能职责,推动体育教师资源向民族区域、经济欠发达区域聚集,为四川体育强省建设贡献更多青春力量。